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6-17

2014.06.11-「愛心不落人後,帶幸福進鹿耳」志工活動紀實

 

【文/吳佳榕】

6/11信義志工活動,這次來到台南市安南區鹿耳社區,台南鹿耳社區資源匱乏,社區內只有一家雜貨舖,當地居民原以曬鹽為生,鹽田徵收後居民多半失業,年輕人口外移嚴重,隔代教養、單親、老年人口是現在社區結構現象,更有部份長者因早期受到汞污染因素,健康受到影響行動不便。

 

這次的志工活動是幫忙獨居老人及行動不便的長者們整理居家環境,在社區志工媽媽的帶領下,大家捲起衣袖,擦拭家具、清理屋內屋外環境,分工合作的把阿公阿嬤們的家裡整理乾淨。除了協助打掃環境之外,信義志工也帶來了同仁們捐贈的愛心物資,希望能夠提供社區長輩的生活協助。

 

 

業五區文山興隆許維鴻店長分享:台南鹿耳是個漂亮的地方,但更美的地方是他們服務人的心,雖然今日幫忙鹿耳社區的長輩們整理居家環境,但更學習到社區志工們無私的奉獻精神,這是我們現在人所缺乏的,也是需要努力學習的地方。在活動中,我們也看到蔡登進大哥及社區媽媽們的吳思付出,平日她們自動分配時間到鹿耳社區服務、送餐,讓社區的長輩們能安心生活,不用擔心斷炊,蔡大哥說從事社區服務,這些長輩是他的家人,照顧她們不是我的工作而是責任。雖然工作到汗流浹背,但只要想到能讓社區的阿公阿嬤們有乾淨的生活環境,流這些汗水都是值得的,希望還有更多機會盡己微薄之力為鹿耳社區服務,並且期待這份愛心能夠感染社會上更多的人,讓愛散佈到台灣的每個角落!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