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6-17

2014.06.14(六)見學紀實-台灣種子文化協會

 

見學時間:2014.06.14()

見學主題:社區藝同成長計畫:巷弄‧愛~讓我們一起編寫城市角落的故事 

在藝術的世界沒有一定的標準,範圍也涵蓋的很廣,在大家一般的認知裡,總覺得藝術艱深難懂難以接觸…種子文化協會有感於一般民眾對藝術的觀感,協會覺得人人都有藝術天份,只是缺乏啟發,總覺得離活太遙遠。 

2013年起種子文化協會規劃了「藝術公寓-社區藝同成長計畫」,從社區、街弄中為社區打造一座「藝術公寓」,從日常生活中挖掘、創造藝術,社區的大小空間成了藝術家發揮的舞台,在地居民們則是隨處可以欣賞並且培養美感,甚至可以和藝術家們一同創作、發表。 

見學活動當天工作小組來到了台中藝術公寓,協會邀請到頑石劇團入駐創作,另結合了范特喜微創文化來共同為社區打造,首次以攝影出發,將專業攝影概念用3次工作坊的課堂形式帶領大家入門,並利用實地拍攝練習的方式導入,透過鏡頭補捉社區的美,利用每個人看事情不同的角度挖掘在地生活的背景故事,最後大家將自己拍攝的照片相互分享心得感想。

 同一塊區域透過大家的分享,發現了不一樣的美好,在三次工作坊過後,頑石劇團開會開設戲劇工作坊,邀請左鄰右舍參與,以戲劇相關活動重新認識自己與他人,重建敦親睦鄰的關係與精神,最後將影像與戲劇相互整合後,以「動態」影像作品做展演,呈現藝術公寓的精神與獨特的活力!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89

5-6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