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5-05

2014.04.26(六)見學紀實-新北市淡水愛鄉協會

 

見學時間:2014.04.26()

見學主題:聚落文化、生態 

擁有豐富文化遺址的淡水是大家幾乎都曾去過的地方,除了耳熟能詳的紅毛城、牛津學堂古蹟之外,其實在這另有美麗的人文生態,火山熔岩沖積的山丘地、、埤塘、梯田、及數不清的溪流…等。 

25年前,政府規劃了淡海都市計畫,分為三期進行,在新北市淡水愛鄉協會所在的義山里,即將面臨二期的開發;協會及在地的居民擔心開發計畫有可能讓這些寶貴的文化資源及生態環境遭受到破壞。 

因此大家開始思索著在這塊土地上文化、生態對居民的重要性、以及在未來能夠給予子孫們什麼樣的回憶?討論的結果,決定將社區的歷史故事、古老文物、生態環境…等,透過大家共同調查、撰寫、編輯以文字及影像的方式紀錄下來並將其編輯成冊,希望這份資料除了做為記憶的保存之外,還能做為政府開發規劃及環保單位的參考資料,藉此減緩開發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社區夥伴和工作小組分享,希望淡水可以維持原本的樣貌,不要因都更而改變了現有居住的環境,也不希望政府破壞了環境之後,再來重新做維護及復育的工作。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77 

5-6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