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4-11

2014.04.09-菁英會【送愛心到中寮,打造幸福圓滿社 區】志工活動紀實

 

 

 【中國時報 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中寮鄉遭921大地震重創,震碎了房屋和土地,卻牽起居民間彼此關懷的心,由當時的龍安村長廖振益發起龍眼林協會,成立公共食堂,共體時艱;信義房屋志工9日前進龍眼林,為長輩慶生相見歡!

  龍眼林協會延續災後互助精神,進行社會福利與學習轉型,更於2 000年成立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透過送餐服務照顧社區長者。

  信義房屋志工,昨天前進中寮鄉,與長者們一起慶生、包水餃,並協助社區農務工作與菜園整理,這群可愛的長者們也被信義志工暱稱為「元寶爺爺」、「元寶奶奶」。

  龍眼林社區以「長者照護」、「社區特色產業提升」等提案獲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畫補助;有鑑於長者人數較多,缺乏身心照護,成立日間照顧站,同時為避免獨居老人及身心機能退化長輩,自行烹煮的安全疑慮,每日供應午、晚兩餐,讓獨居長者有舒適無虞的生活。

  多次至龍眼林社區進行探訪的信義志工,昨天由信義房屋菁英會籌畫秘密慶生活動,給這些可愛的長者們驚喜!

  現任菁英會長、信義房屋關係企業「全球資產管理」專案協理許達豐說,菁英會裡許多top sales,工作相當忙碌,但一聽到要到龍眼林社區,卻二話不說就排出行程,對他們來說,來這裡當個向爺爺奶奶們撒嬌的小寶貝,逗他們笑,比拚到業績還高興。

  近年來,龍眼林地區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營造下,成功結合景觀、生態農園、農場、社區學習以及槌球運動、地方產業文化等資源,逐漸發展成另類的「銀綠色休閒部落」,也讓這裡成為南投1日、2日遊的新選擇。

  許達豐說,來這裡當志工,不僅陪伴長者,更可以向社區學習取經,了解地方產業動態發展,並向親朋好友行銷龍眼林社區,促進地方觀光文化交流,也是另一種愛台灣的體現。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