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4-03-06

2014.03.03(一)見學紀實:薛惠玲(築夢個人類)

 

見學時間:2014.03.03()

 

見學主題:彩繪防撞條,校園變繪本花園

 

您是否曾留意平常在校園保護孩子們的防撞條變得不一樣呢? 

在雲林的薛惠玲小姐因為自己對繪本的夢想及觀察到原本平淡無奇的校園防撞條缺少了色彩,進而激發自己的想法並透過實際的行動將繪本與學校的防撞條結合,讓校園變成彩色繪本花園。如此這個計畫因此而生,從去年起在雲林開始發芽,後續受到雲林縣政府的關注,也一起成立專案在雲林縣推廣活動;今年度薛小姐目標是希望能台灣走一回,在每個縣市都灑下一顆種子(合作的學校),透過種子開始傳遞計畫的感動。 

在推廣彩繪防撞條的核心規劃裡,薛小姐想要的是讓小朋友能夠發揮自己的創意,將自己的天馬行空的想像,彩繪在防撞條上表現出來,彩繪後的防撞條可以說是小朋友的創作,也可以說是他們的夢想;因此在活動的最後,一定會安排讓小朋友們介紹自己彩繪的防撞條,分享自己故事,每一個分享的故事都彷彿進入了不同的世界,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更是讓大家會心一笑;看著小朋友從零到有,從構圖設計到上色的過程,這些畫面總讓薛小姐心中充滿著感動。 

 

見學活動當天來到了新竹市的南竂國小,參與活動的社區夥伴們陪伴著小朋友進行彩繪活動,在小朋友們彩繪的過程,每個人不禁開始回想,自己在國小時期是否有這樣子的回憶?看著小朋友們將自己的夢想留在了校園,開始羨慕起來,即使小朋友畢業後隨著時間逐漸成長,還是能夠回到校園找尋自己的夢想;如此美麗的回憶,讓每個人也想立刻在自己的社區中效仿,為社區夥伴們留下不一樣的記憶,讓幾年後的自己也可以找尋回憶呢!

最後薛小姐說到,在走過許多的學校後,她另外發現了校園內有許多老舊廢棄的課桌椅閒置於角落覺得很可惜,因此發揮了巧思其將改造成故事箱,從此賦予老舊課桌椅新的生命,在未來執行計畫上也希望能夠將改造故事箱的創意推廣到學校裡,但故事箱的材料來源及改造的數量有限,如何能夠有效的推廣是她目前正在傷腦筋的一部份呢!若是社區夥伴們有好的點子或是對薛小姐的計畫有有興趣的人,都歡迎一起成為合作夥伴唷~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70

  3-4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list2.php?class_item_id=10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