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News And Events.

回列表頁
2013-05-07

2013.05.05(日)見學紀實:梁容溱(築夢個人類)

 

 

見學時間:2013.05.05()

見學主題:大手牽小手 幸福向前走

【文/梁容溱、藍忻怡】

五月適逢母親節,五日這天社區見學我們來到嘉義梅山的天使成長班,在梁容溱老師的安排下,舉辦一場「愛傳承.孝順不能等」的活動,讓孩子們藉由活動向媽媽致謝,並讓親子之間互相分享彼此的心聲,透過奉茶與擁抱讓孩子們感受到媽媽或阿嬤的愛。 

梁老師表示弱勢、單親、學習低落的孩子容易缺乏自信心,因此成立「天使成長班」,來成長班學習的學童,成績不是學習的首要項目,品格教育才是學習的主軸,除了端正生活習性、常規指導,還有落實品格教育。梁老師並積極與社區安養院及老人活動中心聯繫,希望透過關懷陪伴長輩的過程,讓孩子們學習表達的能力,並能主動分享表演、協助長輩們做勞作等,在一次又一次的表演後,可提昇孩子們的自信心與成就感,也透過關懷陪伴,讓孩子們感受到「被愛」的幸福。 

「教育不能等」,尤其是品格教育。梁老師並非正規教育體制內的老師,但是她用無私大愛的教育陪伴,開啟在校學習低落的孩子們另一片天空;梁老師告訴每一位小朋友,他們是天使,來世界上要學習的事情有很多,她啟發孩子們與家長們正向思考,教導遇到挫折也要勇敢面對,並試著克服困難,希望讓善的種子在小手牽大手下循環,也讓幸福能在笑容中延續。

 

更多見學活動照片,於社區一家官網及facebook粉絲團唷!

http://www.taiwan4718.tw/learn_detail003.php?album_id=134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410119317546.1073741840.373465232545&type=3

4-5月份見學活動陸續於社區一家官網公告:

http://www.taiwan4718.tw/news_detail.php?info_id=1253

 

 
朋友Email
(不同的Email請以","半型逗號隔開)
你的姓名
你的Email 寄副本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