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期 集眾智.合眾力,勾勾手一起做社造 2015-09-12
 
 
信義志工寫真
史朵莉公車-行動故事車水里行
第二季回顧

       閱讀,讓孩子開啟對於世界的想像,針對教育部認定的國內偏鄉小學及其鄰近社區的孩子,以閱讀做為陪伴孩子成長,協助孩子提昇閱讀的能力,增加學習的成就,促進他們長大後對於社會有正向的認知與思考。

       史朵莉的公車(Story Bus)發車的目的就是希望從「為孩子唸故事書」開始,讓孩子對於「閱讀」產生興趣,帶起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主動閱讀的動機,以及培養創意思考的機會。

       2015年史朵莉公車的啟動,要特別感謝水里的女兒-羅智容老師給我們的訊息,讓我們在水里地區的幾所小學,陪伴孩子一同渡過一個有意義的下午。

       說故事不只是說故事,而是讓志工「演」出故事的內容。充滿熱情的業五區,帶著親自募到的各式童書、繪本、傳記以及一組書櫃來到南投鄉水里的玉峰、永興以及民和等三間國小,到了學校之後,大家兵分三路,一組人戴起手套清理書籍,打掃圖書館,甚至還將書籍一一歸類到書櫃上,為圖書館增添了內容。而另一組人馬,浩浩蕩蕩的走到禮堂,穿衣戴髮準備送給小朋友們一個大驚喜。還有一組人馬,帶領著孩子一起認識自己周遭環境,將他們的觀察串成故事。最後,當小朋友們坐定,布幕拉起,一場由信義志工主演的《天天星期三》就此展開,信義志工演得投入,小朋友看得入神。讓學校的禮堂充滿了掌聲、歡笑、溫暖與回憶,更重要的是,信義志工透過表演,鼓勵孩子思考、發言,教孩子們正視問題及解決問題,開啟他們不同的視野及思考角度,更是這次志工活動的主要核心價值。

 
回上頁
©2015 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觀看
更新時間:2015/9/12 上午 09:09:39